【記者會】桃園航空城機場園區土地徵收宣判後記者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23/06/09

桃園航空城機場園區土地徵徵收將在6/12(一)下午四點於第一法庭宣判(台北高等行政法院110年度訴字第860號),原告及訴訟律師團將在判決後於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前召開記者會,敬邀各位媒體朋友一起聽判、採訪。

本次訴訟除了討論區段徵收的公益性必要性及比例原則之外,尚有協議價購程序有違〈國際機場園區發展條例〉之規定、徵收公告後再修改都市計畫、土地與土地改良物分開徵收的合理性等爭議。

桃園航空城是全台最大的區段徵收案,因機場興建第三跑道,內政部擬定4500多公頃的都市計畫,交通部與桃園市政府合併徵收3100多公頃。第一期徵收面積即達2599公頃,計畫之初便造成社會強烈反彈。而徵收處分自2020年底公告後,居民在律師團、民間團體的協助下陸續就土地徵收及土地改良物(地上物)徵收提出救濟,其中,機場園區的土地徵收撤銷訴訟在法院經過近2年的審理,將於6/12(一)宣判,本案亦為民間團體協助航空城「徵收」撤銷訴訟中第一個宣判的案件,敬請關注。

環評撤銷訴訟已於今年4月宣判,原告居民及律師團已於5月上訴。

【宣判】

時間:6/12(一)1600 

地點:臺北高等行政法院一樓第一法庭 (台北市士林區福國路101號)

【記者會】

時間:宣判後 

地點: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正門階梯

發言人:

徐孟平|環境權保障基金會研究員 

熊依翎|訴訟律師團代表  

呂學信|原告居民代表

吳明哲|原告居民代表

余宜家|台灣人權促進會副秘書長

活動日期: 
2023/06/12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