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2022年環境金害獎:政府責任未善盡,遏止污染成空談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23/06/05

明日(6月6日)上午十點,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將召開「2022年環境金害獎」記者會,公布2022年嚴重違反環境法規企業名單。綠盟將說明,政府各部會若能積極將遏止污染、引導低碳轉型納入政策規劃,將對台灣產業減污、減碳,邁向永續轉型起到關鍵作用。

「2022年環境金害獎:政府責任未善盡,遏止污染成空談」記者會

時間:6/6(二)10:00

地點: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二段70號8樓之3)

主持人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副秘書長    曾虹文
出席發言: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研究員     柯乾庸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研究員     陳震遠
台灣氣候行動網絡研究中心研究員 林怡均
立法委員            洪申翰

近年來,順應企業永續的全球浪潮,許多政府機關公開呼籲企業應符合供應鏈對「永續」、「ESG」的規範,才能保有訂單維持競爭力。然而,政府不該只是呼籲企業轉型,表現得事不關己,而應成為永續轉型的造浪者。本次金害獎記者會,綠盟將揭露2022年度因嚴重污染獲獎的事業單位,包含許多受政府直接管轄、或受惠於政府公共採購的事業單位。

避免污染僅是企業永續最基本的要求,若政府各部會積極將遏止污染作為施政目標,納入各項政策規劃,這些嚴重污染早應受到嚇阻與改善。我們將在記者會中提出相關部會應如何將遏止污染,乃至抑制碳排等議題納入政策規劃,真正為臺灣企業創造向永續競逐的制度環境。
出席團體: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台灣氣候行動網絡(TCAN)研究中心、立法委員洪申翰

活動日期: 
2023/06/06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