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文獎條例修正2年,勞權配套遲未落實
2023藝術工作者勞動調查發佈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23/03/25

 

時間:2023 年 3 月 27 日(一)上午 09:00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 101 會議室

主辦單位:臺北市藝術創作者職業工會、立法委員王婉諭國會辦公室

 

臺北市藝術創作者職業工會(下稱「藝創工會」)於2019年起偕同多個藝文團體發起「臺灣藝術工作者勞動情況調查」,並利用該數據提出調查分析報告,更與其他多個藝文團體共同倡議《文化藝術獎助及促進條例》修法,惟在新冠肺炎疫情所帶來的衝擊之下,藝術工作者的工作環境也因此有所轉變和影響,本工會透過於今年所發佈的「2023年疫情衝擊下台灣藝術工作者勞動情況調查問卷」,除了延續2019年問卷資料內容做研究與比較外,更納入分析藝文工作環境如何受到疫情的衝擊與影響等面向。

對此,藝創工會將偕同多個藝文團體召開發布記者會,並就改善藝術工作條件提出以下3項訴求:公布身分認定機制、重視職業心理健康、定期辦理研究調查。

敬邀各位媒體朋友出席採訪,謝謝。

【主持人】

臺北市藝術創作者職業工會 秘書長 曾福全 

【出席人員】

臺北市藝術創作者職業工會 理事長  杜珮詩

台灣藝文空間連線 理事長 洪秉綺、秘書長 林文藻

台灣視覺藝術協會 理事長 何孟娟、秘書長 范宇晴

國際劇評人協會(台灣分會)      理事 謝鎮逸

臺北市紀錄片從業人員職業工會 秘書 何睦芸

立法委員 王婉諭

文化部代表(邀請中)

活動日期: 
2023/03/27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