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胤良、馬世雲 聲援罷工護士

2007/10/14

【本報記者關文傑舊金山報導】北加州近五千名註冊護士,10日起進行一連兩天罷工行動,爭取更佳的勞資合約,受影響的醫院共15間之多,舊金山的聖路克(St. Luke)醫院是其中一間,加州參、眾兩會的立法官員及舊金山多名市議員到場支持。

到醫院門前為罷工護士打氣的有州參議員余胤良和米登、州眾議員馬世雲和藍諾、舊金山市議員阿米亞諾及馬卡瑞米。

罷工行動由早上7時開始,主要是針對沙特醫療集團(Sutter Health),勞資雙方為新合約談判破裂,加州護士協會發動一連兩天的罷工,這是1998年以來最大規模的罷工行動,上次有九千百名護士罷工。

聖路克醫院的一名護士Jane Sandoval表示,沙特醫療集團去年的營利達到5億8700萬元,但仍然有意關閉聖路克醫院,聖路克醫院位於米慎區,主要的病人為西裔和亞裔。她認為,罷工行動是為了病人權益而鬥爭,區內的病人要依賴聖路克醫院的治療,以恢復健康。

市議員阿米亞諾憤怒指責沙特集團,他說:「這是我的區域(該醫院位於他的選區,不容惡棍(指沙特)來破壞這個社區,沙特根本不知道如何以專業服務的服侍病人。」州參議員米登也向罷工的護士說:「護士是整個醫療系統的骨幹,可惜沒有得到尊重及公平對待。」

護士的罷工行動,得到不少駕車經過司機支持。護士的新勞工合約於今年5月起開始與院方談判,但至今還未達成共識,引發今次的罷工行動。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