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農地違章納管有在審嗎?!
地方政府不應縱容中高污、新增建工廠闖關合法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23/03/13

今年3/20是申請納管的未登記工廠繳交「工廠改善計畫」最後期限,依《工廠管理輔導法》,未如期遞交工廠改善計畫者,將面臨斷水斷電處分。經濟部中辦自今年初已多次呼籲業者把握繳交期限。然而,長期關心違章工廠議題的公民團體卻發現,許多在納管審核階段的工廠根本不符合納管資格,不應該進入納管審查的環節!

記者會上將公布公民團體掌握的資訊,包含多起非工廠卻納管、新增建卻納管、疑似從事中高污染行業卻申請納管,想闖關合法化的案例。倘若這些工廠不在此時被揪出來,將他們踢出納管名單,就等同於放任他們闖關進入長達10年的工廠改善期,讓不符合納管資格的工廠可以持續假借「工廠改善中」名義魚目混珠,讓政府的違章工廠治理政策形同虛設。

公民團體呼籲地方政府切莫縱容中高污、新增建工廠闖關合法,立即抓出不符納管資格者,勒令停工、斷水斷電並公佈名單,全民一起監督政府認真執法,讓政府納管違章工廠玩真的,為農地止血,守護台灣糧食安全,共創產業公平競爭的環境。

一、時間:2016年03月14日(二)AM10:00

二、地點:地球公民基金會臺北辦公室(台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28號9樓之2) 捷運:善導寺站

三、主持人:地球公民基金會研究專員    吳沅諭

四、出席者:地球公民基金會研究專員    賴沛蓮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研究員    陳震遠

        彰化環境保護聯盟主任       吳慧君

                      環境法律人協會秘書長        郭鴻儀

 

誠摯邀請媒體出席採訪,一起守護農地,捍衛國土與糧食安全

活動日期: 
2023/03/14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