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民間團體給總統候選人的十大性別政見
民間團體婦女節聯合記者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23/03/06
資料來源: 

時間|2023年3月7日(二) 10:00

地點|NGO會館演講室

主持人|姜貞吟(婦女新知基金會董事長、國立中央大學客家語文暨社會科學學系教授)

出席者|

陳淑綸(台北市產業總工會總幹事)

邱羽凡(陽明交通大學科技法律研究所副教授)

楊秀彥(全國教保產業工會理事)

陳景寧(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秘書長)

覃玉蓉(婦女新知基金會秘書長)

黃長玲(婦女新知基金會顧問、國立臺灣大學政治學系教授)

明年(2024)1月即將舉行第16任總統、副總統以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這兩項中央選舉對台灣國家的整體政策與社會走向深具決定性影響力,當前各政黨與其可能候選人也已進入密緊的選戰佈局。作為長期倡議女性權益與性別平等的婦女新知基金會,藉由三八婦女節前夕,以當前台灣重要與急迫的婦女與性平議題,從女性在職場、照顧、年金與參政承受的不平等,向未來的總統候選人提出包括縮減性別薪資差距等「十大性別政見」,以及對政黨在政黨提名立委的決策上提出一個呼籲,以督促總統候選人承諾當選後,以及各政黨以實際行動消除性別不平等,誠摯邀請媒體朋友蒞臨採訪指教。

活動日期: 
2023/03/07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