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核二如期除役,市民平安順遂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23/03/01

核二廠二號機即將在3月14日到期除役,已運轉40年的老舊核二廠也將繼核一廠之後,正式除役,讓新北市民能夠遠離核安威脅。

由於核二廠核廢料都呈現爆滿狀態,場內總計約有1.1萬束高階核廢、13.5萬桶低階核廢,而最終處置場至今無著落,在核廢料無法退出爐心的情況下,核二廠已難再延役發電,唯有如期除役一途。然而,即使如此,新北市也仍要承擔二十年以上乾式貯存的核安風險,全民要承擔上萬年的核電代價,不論高、低階放射性的核廢料仍留在新北市無處可去。遺憾的是,仍有支持核能的人士無視核安與核廢料處置難題,訴諸輿論要求核二廠延役,無視新北市民乃至於全台2300萬人的風險及代價,是未以民眾權益為優先、相當不負責任的說法。

3月2日,北海岸居民與全國廢核行動平台將在新北市府前舉辦記者會,肯定新北市府長期把關核安的努力,以及後續長達數十年核電除役的監督工作,呼籲市府持續為市民把關,力推節能與綠能,確保核二廠如期除役。記者會中也會透過祈福天燈與平安符,為新北市民及全台人民祈求平安順遂。

 

時間:2023年3月2日(四)上午10:00 

地點:新北市政府前廣場(220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61號)

主持: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 蔡中岳 

發言: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秘書長 崔愫欣

          北海岸反核行動聯盟執行長 郭慶霖 

          環境法律人協會特聘研究員 謝蓓宜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發展推廣組組長 李孝濂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專職律師 蔡雅瀅 

 

主辦單位:全國廢核行動平台

出席團體:北海岸反核行動聯盟、綠色公民行動聯盟、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環境法律人協會、地球公民基金會、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綠色和平基金會、媽媽氣候行動聯盟、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持續增加中)

活動日期: 
2023/03/02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