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反對「台獨」分離勢力與美霸勾結害台,推動兩岸和平對話、恢復正常交流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23/02/20

近來,美方與「台獨」分離勢力聯合抗「陸」形勢正在升級,美國一方面在口頭上承認一個中國原則,另一方面卻通過軍售、提升台美雙方軍事關係,派遣政客接連來台,言行不一的惡意破壞一中原則,以此鼓勵「台獨」分離勢力積極配合美方圍堵中國戰略,顯然已嚴重危及台海地區穩定與和平發展,對此兩岸和平發展論壇發表「反對「台獨」分離勢力與美霸勾結害台,推動兩岸和平對話、恢復正常交流」聲明,表示抗議與譴責。

兩岸和平發展論壇指出,包括先前的美國《國防授權法案》加強對台軍售,強化對台的軍事政策指導,已使得台灣義務役役期由現行的4個月延長為1年,加上出售「火山車載布雷系統」和「台灣學人計劃」等,已讓民間的疑美欲害台之說成為媒體焦點。近期又有美議員肯納率團來台,加上《金融時報》披露美國防部副助理部長蔡斯(Michael Chase)秘密訪台,更有吳釗燮和顧立雄即將訪美與首席副國家安全顧問費納(Jon Finer)、美國副國務卿薛曼(Wendy Sherman)等人,在維吉尼亞州的美國在台協會(AIT)總部閉門會談。這些跡像顯示,美方為了自身利益,不僅不信守該國領導人對中國的政治承諾,還加強與「台獨」勢力當局進行官方往來,故意忽視中國大陸推動兩岸進行國家和平統一的政策和努力,表明美方為了一己私利正在毀壞其出於霸權主義干涉下的產物「與台灣關係法」,正在把台灣打造成挑釁中國大陸的前線棋子,把台灣推向戰爭邊緣,欲將台灣進一步「烏克蘭化」,企圖讓台灣打一場代理人戰爭。

兩岸和平發展論壇認為情勢正在惡化,美國對中的兩手策略,與近期民進黨政府以有限度的開放但仍然管制兩岸正常交流的手法如出一轍,皆無法為本地台灣民眾帶來實惠,而是旨在破壞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法理與歷史事實,只會造成台海地區的動盪不安,更加深民眾對台海將走向衝突和戰爭的憂慮。對此,「兩岸和平發展論壇」與數十個統派政黨團體發起的「反美害台聯合行動」對此表示嚴正的譴責與抗議。

論壇表示,人們只要從不論是蔡斯訪台,亦或吳釗燮和顧立雄將訪美,美台官方均未對此正面回應,而以秘密安全、過於敏感為由不願證實,企圖採蒙騙民眾的反民主行徑,就可讓人感受到不安和危機。可以預見不論「台獨」分離勢力與美方如何深化連結,其目的不外乎是美方向台灣出售更多的高價軍火,台美政客如此火中取栗,只會給台灣人民帶來戰爭與衝突的危機,而無法帶來和平與繁榮的希望。對此,「兩岸和平發展論壇」與「反美害台聯合行動」呼籲台灣社會各界對此要高度警惕。

值此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驍東訪台參觀台灣燈會,給期待中的疫情過後春暖花開之際,兩岸交流能有所進展打開了局面。但是,不論是稍放開的小三通亦或上海台辦訪台參觀台灣燈會,民進黨當局的作法顯然還未能滿足人們對兩岸交流正常化的需要和期待。

兩岸和平發展論壇呼籲:社會各界要真切把握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重要性,重視九二共識,不要在美方與「台獨」分離勢力的宣傳下,自己走向災難的戰禍中。台灣人就是中國人,台灣不應作美國的戰爭馬前卒,台灣也不是美國政客的造勢秀場,兩岸同胞要團結起來,反對美國與「台獨」分離勢力勾結害台,我們要求恢復兩岸正常交流與合作,通過加強兩岸和平對話,推動正式終止兩岸間的敵對狀態,進而化解台海戰爭危機,共創兩岸社會的繁榮福祉。*

臉書討論

回應

台灣人成功地將外來政權關回牢籠,卻對本土政權過於寬容
這就是台灣民族主義所帶來的危害
----------

批踢踢實業坊
看板Gossiping
標題Re: [問卦] 只有我覺得八卦反政府反到很病態嗎
作者s9234032 (琥珀貓)
時間May 28 01:45:35 2021

老實說,我很慶幸這次民進黨的失敗
因為他們在造神之路上走得太遠,差點就讓陳、蘇、蔡成神
(不得不說,這次疫情,我也有一瞬間的幻夢)
(但是看到當初側翼對公衛派的萬歲衝鋒,我只覺得可怕)
因為離白色恐怖仍太近,所以台灣人還沒有完成從受害者轉變為自己的主人
作為一群從國民黨的黨國牢籠中逃出來的台灣人,我們卻忘了把身為「台灣人」的統治者關回監牢
也因為對於中共侵略的恐懼感,我們更捨不得將「台灣人」的統治者關回牢籠
台灣人成功地將外來政權關回牢籠,卻對本土政權過於寬容
這就是台灣民族主義所帶來的危害
「人類千萬年的歷史
最珍貴的不是令人眩目的科技
不是大師浩瀚的經典著作
不是政客天花亂墜的演講
而是實現了對統治者的馴服,實現了把他們關在籠子裡的夢想
只有馴服他們、把他們關起來,他們才不會害我們」
台灣人不需要神,只需要在牢籠裡的統治者

邱太三應順勢擴大兩岸直航
2023-02-03 中國時報 李正修/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副研究員

兩岸關係在去年歷經不少風波,尤其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旋風式訪台更掀起第四次台海危機,不過寒冬之後總能等到春天。最近兩岸之間互相釋出善意的舉動,若能持續和解的氛圍,今年或許有機會見到兩岸融冰。
隨著新冠疫情趨緩,中國大陸的「中國航空運輸協會」已致函我民航局,提出恢復16個兩岸直航點的建議,民航局也表示「已收到,正在討論中」。日前在金門縣長陳福海及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赴大陸努力奔走下,國台辦主任宋濤宣布解除包括金酒在內的台灣63家企業輸陸禁令,顯示陸方也希望在兩岸政治僵局尚未化解之際,能優先照顧兩岸人民的生計與交流的便利。
蔡總統在2日出席今年大陸台商春節聯誼活動時表示,推動疫後健康有序的交流,是鞏固兩岸和平穩定發展的重要基礎。她也重申,我方溝通的大門始終是敞開的,在理性、平等、及相互尊重下,願意和北京當局展開對話,一起尋求雙方可接受、而且促進區域和平及穩定的可行之道。
不過蔡總統口頭釋出的善意,也應落實到真正的行動上。就像有台商會長建議,兩岸應以民生為主,「政治意識形態可以先放下」。兩岸直航航點和小三通都是台商最關心的議題,如今陸方主動表達希望恢復更多直航點,正是疫後兩岸逐步恢復交流的一大契機。
對此,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先表示「可以恢復的不只16個」。但他話鋒一轉,又說這事是「政治決定」,要由兩岸協議機制(航運小兩會)進行協商,不能由兩岸航運業者自行決定。但別忘了,3年前是我方為了防止大陸新冠疫情波及而片面宣布斷航。現在陸方主動遞出橄欖枝,陸委會反而退縮不前,豈不重重打臉才剛說要對話的蔡總統!
今年兩岸關係其實有不少的地雷,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可能訪台就是重大爭議事件。在麥卡錫未成行之前,若能及早恢復兩岸直航,讓更多台資企業重返大陸市場,兩岸關係的和緩就可能冷卻一些想打台灣牌抗中以搏取個人政治利益的想法。
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最佳「護欄」就是恢復人員往來,藉由深化互信以降低誤判風險,進而逐步堆疊能支撐兩岸政治歧見的堅固基石,避免台海安全因外部的短線炒作而陷入失控。
民進黨享盡兩岸經貿紅利,卻不願付出政治成本的美夢,已經在去年底被選民狠狠打醒。新的一年,在新內閣上路後,蔡總統對兩岸關係的說法也顯得「溫柔」多了。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應該抓住難得的機遇,不要讓兩岸和解氛圍溜走,積極協商擴大恢復兩岸直航,讓台商有個平安的歸鄉路,也順勢帶動兩岸關係正向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