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談】馬克思主義學校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22/12/30

活動主題:馬克思主義學校

主辦:國際社會主義道路(ISA台灣)

活動簡介:

中國十一月底的抗爭,是1989年以來最重要的一場運動,反映了習近平獨裁政權深陷社會及政治危機。儘管運動走向下坡,但抗爭中「習近平下台、共產黨下台」的口號烙印在中國人民的心中。政權害怕更多大規模的抗爭出現,因而在混亂中放棄清零政策。中國缺乏沒有足夠的醫療量能、加護病房,而且疫苗接種停頓下來,對公眾健康造成嚴重災難。政權深陷危機,新一波的群眾鬥爭是不可避免的,我們要在十一月的抗爭中汲取教訓。

中美衝突已成全球政治與經濟的大格局。八月佩洛西訪台標誌台海衝突大大升溫。烏克蘭戰爭是中美衝突的一環,美帝國主義向普丁暴政發動代理人戰爭,也不過是為了自己的權力。這不是一場「民主」與「專政」的對峙,而是廿一世紀大國陣營為了爭奪霸權而發起的帝國主義權鬥。社會主義者反對獨裁政權,支持在中國與世界的民主鬥爭。我們同時告誡,以美為首的陣營不是站在民主權利一方,而只是為了強化自己的資本利益。

這點也可以體現在民進黨的施政,他們為了確保親美派在台優勢,不斷限縮民主權利,嘗試推動《數位中介法》,加上通膨、低薪、血汗資本主義加劇台灣社會危機的發展,累積了群眾的不滿與憤怒。

時間:2023年1月15日 10:00-17:00

地點:臺北市中山區(詳情地點,報名後電話通知)

講者:Vincent Kolo 國際社會主義道路

語言:中英雙語翻譯

議程一:中國是否正邁向革命?

議程二:中美帝國主義角力與臺灣願景——馬克思主義觀點

報名表:https://forms.gle/QzeLCbmySZi8BKB58

活動日期: 
2023/01/15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