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剝奪投票權違憲,民團呼籲重視確診者及監所收容人投票權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22/11/20

時間:2022.11.21(一) 10:30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1會議室

出席名單:
1.陳為祥|台灣陪審團協會理事長、執業律師
2.邱顯智|時代力量立法委員
3.鄭文龍|台灣陪審團協會創會理事長、執業律師
4.陳惠敏|監所小組理事長

台灣自詡為民主國家,是世界民主國家資優生,在此次疫情中卻屢屢出現違憲的行政作為,在民意代表及社會提出意見之後,行政機關仍舊無視、放縱違憲的情狀持續發生。《憲法》第17條及第130條均保障人民有投票之權,是憲法保障台灣人民的基本人權。

然而近期卻有一部份人無法投票。首先是確診者無法投票,此一議題近期沸沸揚揚,受到各方關注,但行政單位卻無法提出解方,無視憲法保障人民的基本權益。除了確診者外,另一部分人為監所收容人,在無法律限制的情況下,因行政怠惰而被剝奪投票權。早在今年初即有民間團體提出此問題,甚至受到國際間,兩公約專家審查會議的關注。行政機關卻實際怠惰。11/21台灣陪審團協會與監所關注小組將共同召開記者會,要求政府不能違憲,還給公民投票權。

活動日期: 
2022/11/21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