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拜會並邀請桃園市長候選人簽署「氣候與空汙治理」承諾書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22/11/20

時間:11/21(一)上午9:30~12:00

地點:桃園市長候選人各競選總部(行程見下方)

主辦單位:桃園在地團體、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

桃園是北台灣第一碳都?桃園是北台第一煤都?桃園是北部第一霾都?桃園是全國第一燃煤工業鍋爐首都?桃園是2022出售餘電給台電最多的燃煤汽電共生第二骯髒賣電大市?以上皆是!

鑒於【氣候危機】議題嚴峻,【無煤城市】刻不容緩,桃園在地團體(出席代表如後附)與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共同發起「邀請市長候選人簽署【氣候與空汙治理】承諾書」,謹訂於11/21(一)上午9:30起,前往各候選人競選總部拜會交換意見,並期待簽署承諾書,許下一代更美好的未來。

 

本承諾書,目標是其中三點,【積極執行】則期勉候選人展現遠見、決心與魄力。承諾書暨相關說明請見附檔。

 

主辦單位已透過各種管道,分別將簽署資料傳達給各候選人,期待候選人能現場簽署。目前確認民眾黨賴香伶、無黨籍鄭寶清將親自接待拜訪團簽署,其餘尚未回覆。若因故無法接見,我們希望可以先自行列印承諾書簽署,派代表於接見時遞交。倘有不同意見,可於拜會時交流對話,兩日內回傳承諾書。

 

規劃在各競選總部停留約15~20分鐘。

 

拜訪候選人行程如下(如圖示順序)

09:30 賴香伶 民光東路89-3號301室 新光三越後棟

10:10 鄭運鵬 春日路579號

10:50 鄭寶清 莊敬路2段139號

11:30 張善政 中正路1351號

 

在各競總的流程

介紹共同主辦各團體代表

簡要說明活動目的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代表發言

候選人回應交流

邀請候選人簽署

團體代表祝褔候選人

 

團體出席代表:

趙慧琳/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 研究員

潘忠政/桃園在地聯盟 理事長

葉斯桂/桃園海岸生態保育協會 理事

潘紫瑄/青年挺藻礁 發言人 清大學生(復旦中學畢業)

朱梅雪/桃園市產業總工會 理事長

莊景旭/桃園市教育產業工會 秘書長

杜光宇/桃園市群眾服務協會 理事

劉荷雲/RCA員工關懷協會 常務監事

利梅菊/工作傷害受害人協會 秘書長

 

共同發起團體:另+台灣牛角坡自然人文協會、桃園護樹聯盟、反國一甲興建聯盟

活動日期: 
2022/11/21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