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相挺18公民參政 捍衛世代環境正義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22/11/15

日  期:2022年11月16日星期三

時  間:上午10時

地  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2會議室

主辦單位:環境法律人協會、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環境權保障基金會、立法委員洪申翰辦公室

主  持  人: 郭鴻儀律師(環境法律人協會秘書長)

發  言  人:

洪申翰 立法委員

張育萌 理事長(臺灣青年民主協會)

蔡雅瀅 律師(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

呂冠輝 律師(環境權保障基金會)

郭孟斐 研究員(環境法律人協會)

新聞聯絡人:郭鴻儀律師(環境法律人協會秘書長)

 

以上資訊提供各位媒體朋友,誠摯邀請前往採訪報導!謝謝您!

郭鴻儀 律師敬上

--
採訪通知內容:

2022年3月25日,立法院以109票無異議三讀通過18歲公民權修憲案,是17年以來第7次修憲後,首次付諸公民複決的重要修憲提案,也是臺灣挑戰修憲的重要時刻。然而,此次縣市長及議員選舉相對冷淡,對於此重要的修憲議題,甚至在立法院全數通過後,少有政黨大力推動及支持。

面對嚴峻的修憲條件,作為臺灣的環境法律以及倡議團體,我們著眼於氣候變遷問題日趨嚴重,無論是溫室氣體減緩或是氣候災害的因應調適,未來世代都將面臨嚴峻的考驗,然而,此時此刻,未來世代只能看著政客於選舉中不斷開出空頭支票、土地開發、環境持續破壞,甚至將氣候變遷的難題,留給未來世代的未來。

我們希望2022年11月26日全國共同創造奇蹟,大家相挺18歲公民參政權,通過17年來第8次重要的修憲,讓未來世代能為世代環境正義,積極賦予18歲公民參政權,參與政治決策及表達意見。

敬邀各位媒體朋友前往採訪!

共同推動18歲公民參政權公民複決案,創造臺灣重要的憲法時刻以及正視未來世代的代際正義!

活動日期: 
2022/11/16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