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選舉不要停留在女力行銷口號
候選人應承諾落實基層女性參政及性平機制改革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22/11/10
資料來源: 

時間:2022年11月11日(週五)10:00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3樓C會議室(臺北市濟南路一段2-1號3樓)

主持人:洪惠芬(婦女新知基金會副董事長、東吳大學社會工作學系教授)

出席者:(按發言順序)

覃玉蓉(婦女新知基金會秘書長)

姜貞吟(婦女新知基金會董事長、國立中央大學客家語文暨社會科學學系教授)

黃長玲(婦女新知基金會顧問、國立台灣大學政治學系教授)

年底大選在即,今年各黨推出的女性縣市長候選人人數超越以往,兩大黨分別以「女力」為名相互較勁,媒體也以「女力爆發」形容這次選舉,我們欣見各黨支持更多女性角逐縣市首長,但除此之外,並沒有見到任何候選人或政黨提出承諾,將透過政策或制度改革支持女性參政。

婦女新知基金會於選前召開記者會,呼籲各黨除了推捧個別女性候選人的女力行銷之外,各政黨及各縣市首長候選人應提出支持地方性別民主化的三項改革承諾:

1.    提升地方政府小內閣的女性比例超過40%並增進多元代表性;

2.    持續深化地方性別平等治理機制,設立「性別平等辦公室」並提供充足的專責人力,相關資訊上網公開;

3.    政黨應以三分之一性別比例原則建立提名內規,以支持基層女性參政。

我們將公布目前各縣市小內閣性別比例、各縣市辦理地方性別平等治理機制現況,以及地方選舉中性別失衡的數據,說明這三項改革對推進女性參政與民主深化的重要性,呼籲各政黨及各縣市首長候選人承諾、落實改革,敬請蒞會採訪。

活動日期: 
2022/11/11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