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聽會】保障原民秘密投票 拒絕被迫變相亮票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22/10/24

時間:2022年10月25日 上午10點
地點:立法院 群賢樓801會議室

據統計,設籍於都會區的原住民族人超過四成,然而當前的選務規劃上,未考慮原住民族人投票時的特殊狀況,以至於在都會區常有一個投票所只有個位數、甚至一兩張原民選票,在開票時等於直接「被迫亮票」的狀況。適逢本年度的九合一選舉在即,我們希望同樣的狀況不要一再發生,本會商請兩位立委辦公室協同主辦選務調整可能性討論的公聽會,希望在不修法的情況下,如何最大程度保障都會區原住民選民秘密投票之權利。

預計邀請出席機關:中選會代表、各地方選委會代表、原民會代表、內政部代表等。敬邀各方關心此議題的民間團體與個人共同參與!欲報名參加請私訊本會粉絲專頁。因立法院出入人員有管制,請於10/24中午前報名,以方便製作進出人員名單。

主辦單位:
伍麗華|Saidai / Reseres 立委辦公室、 陳瑩(Ying Chen) 立委辦公室、 台灣原住民族政策協會
協辦單位:
台灣原住民族部落行動聯盟、 台灣原住民族學院促進會

活動日期: 
2022/10/25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