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談】桃園市政座談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22/10/12

時間:2022年10月13日(四)上午09:00整

地點:桃園市婦女館303室(桃園市桃園區延平路147號)

參與候選人(依發言順序排列):

民進黨候選人鄭運鵬

民眾黨候選人賴香伶

無黨籍候選人鄭寶清

國民黨候選人張善政

主辦單位:桃園市產業總工會

2022九合一選舉將於11月底登場,在選情進入白熱化階段的此刻,桃園市產業總工會將於明日(10/13)在婦女館辦理桃園市政座談會,這也是桃園市升格以來,首場市長層級的民辦市政座談會,會中就桃園教師、消防、客運、移工、醫護權益等五大面向議題,邀集鄭運鵬、賴香伶、鄭寶清、張善政等四位市長候選人進行公開回應。

桃市產總理事長朱梅雪表示,能促成這場市政座談會並非偶然,他認為首要關鍵是桃園勞工運動這幾年在「戰鬥協商」的路線下,年輕勞工意識抬頭,更願意站出來爭取權利,已然成為一股不可忽視的力量。

朱梅雪認為第二個關鍵在於,桃園是六都當中人口成長最快也最年輕的城市,特別在產業發展的基礎面上,包含勞工人數、營業收入和研發經費投入的數額,桃園市都是蟬聯多年全台第一的城市,綜合上述因素,相信年底選舉關鍵會在勞工族群。

桃市產總表示,本次涵蓋教師、消防、客運、移工、醫護等五大面向的提問,皆是由會員工會及各團體詳細討論後彙整而成,相信非常多基層勞工都很關心。

讓地方的勞動者更受到保障,是作為地方勞工聯合組織責無旁貸的工作,希望藉由這次市政座談會的辦理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歡迎媒體朋友前來採訪。

本場座談會將以Facebook全程直播,連結如下:

https://fb.me/e/2MwwagoIt

活動日期: 
2022/10/13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