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消防制度全,民眾才安全,敬邀各縣市市長候選人推動消防改革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22/09/27

●時間:9月28日(三)早上10點

●地點:本會辦公室三樓(台北市吉林路200巷16號3樓)

●主辦單位: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

2018年鑑於各縣市長候選人發表對經濟、居住等改革政策同時,保障民眾安全的消防政見卻鮮少提及,因此本會首次針對縣市首長選舉召開記者會,公布22縣市消防制度體檢結果,同時發出承諾書邀請與本會討論消防政見。

🚒 憲法保障公務員健康權,各縣市市首長候選人準備好了嗎?

2022年再度迎來縣市首長選舉,中間歷經司法院大法官釋字785解釋宣告國家應保障公務員健康權,以及公務員工時修法讓公務員工時、加班費需有保障,宣示國家不應再以壓榨基層的方式血汗運作,意味著今年選後,所有縣市首長都將迎來最大的考驗:機關人力是否充足?基層勞動權益是否充分受到保障?將是全國公務員最為矚目的焦點。

🚒消防制度全,民眾才安全,請縣市首長候選人表態

作為地方公務員的消防員,首長對待消防員的態度,即是展現面對公安、防災的態度,本會期待各候選人能夠提出健全的消防制度改革政見,不只是務實的防災政見,更重要第一步,是提出讓第一線防災政策執行者—消防員能有充分人力、健全休假機制的政見。

為此本會明日早上將舉行記者會,將公布22縣市消防勞動條件,並將公開邀請各縣市長候選人與本會討論消防政見,歡迎各位媒體記者朋友蒞臨採訪。

活動日期: 
2022/09/28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