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人權不投降 抗中反威權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22/09/29

時間:2022年9月30 日(五)早上10:00

地點:立法院群賢樓門口

說明:
在10月1日中國國慶日前夕及中共第20次全國黨代表大會(20大)即將召開之時,在台灣關心中國人權迫害、反對威權擴張及關注台海區域和平的民間組織們,在立法院群賢樓前,共同召開記者會,說明我們的訴求,並且邀請各界簽署「人權抗中承諾書」,以表達我們共同抵抗中國威權擴張的決心。

流程:
10:00-10:05|開場:主持人林欣怡(藏台連線理事、廢死聯盟執行長)說明記者會的流程及出席貴賓、合辦單位
10:05-10:25|發言:施逸翔(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札西慈仁(西藏台灣人權連線常務理事、在台藏人福利協會會長)、馮詔天(香港邊城青年秘書長)、許冠澤(經濟民主聯合副秘書長)
10:25-10:30|公布「人權抗中承諾書」
10:30- |大合照、呼口號

12:30-13:30|中國銀行台北分行前|「人權不投降 抗中反威權」NGO接力抗議短講及抗暴影像放映

合辦單位|台灣人權促進會、西藏台灣人權連線、香港邊城青年、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永社、台灣勞工陣線、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台灣自由圖博學聯、在台藏人福利協會、台灣廢除死刑推動聯盟、經濟民主連合、西藏青年會台灣分會……(持續增加中)

活動日期: 
2022/09/30

臉書討論

回應

被質詢蔡論文門 陳建仁竟跳針1句話!林環牆:震驚失望
2023-03-22 中時新聞網 祝潤霖

旅美學者林環牆持續關注總統蔡英文的「論文門」案,他今日在其粉專「獨立觀察」提到,國民黨立委鄭正鈐21日終於運用國會議員質詢權觸及蔡英文論文門,行政院長陳建仁在備詢台的回覆卻令人震驚與失望。他痛批,陳建仁這個人視野低落,毫無言論自由、法治、以及人權的高度。鄭正鈐質詢時為學者彭文正護照被撤銷的基本人權請命,陳建仁卻反覆跳針:「但是他是通緝犯對不對?」被鄭正鈐打臉直批假裝依法行政。
「國會議員終於運用質詢權觸及蔡英文論文門!」獨立觀察粉專發文表示,好樣的國民黨立委鄭正鈐,終於接棒前立委陳學聖,值得鼓勵嘉勉;建議加足力道,直接觸及蔡英文詐騙博士學位的事實核心,以及質詢國家機器介入護航詐騙犯行。行政院長陳建仁的回覆鄭正鈐,令人震驚與失望:這個人視野低落,毫無言論自由、法治、以及人權的高度。
鄭正鈐質詢時質疑:彭文正妨礙到誰的自由?陳建仁說:「這個個案我不是很清楚!」鄭正鈐提到,陳建仁也曾經碰過被指控論文抄襲的事情,處理的方式顯然跟蔡英文不一樣;蔡英文論文門從通緝一個台大教授,到現在加註撤銷他的護照,這已經侵害到他的基本人權;彭文正這樣的微罪就變成民進黨的黑名單,院長也是中研院學者,希望對言論自由有更高的保障。陳建仁則說:「我們現在在談的,是一個通緝犯的問題。」
「依法喔,都應該依法處理,依律來秉公處理,這是法院發的通緝令嘛!」陳建仁說。鄭正鈐強調,這應該拉高到憲法層級,這是基本人權的保障問題。陳建仁反問:「但是他是通緝犯對不對?」鄭正鈐指出,彭文正是不是通緝,當中有一些程序上的問題;因為院長自己都說對案子不是很了解,希望能了解後提出報告,因為有一些比例原則,行政部門用大砲去打小鳥,「不是你用一個假裝依法行政的一個大帽子就可以解決!」
網友表示:「沒有三代清白的立委不敢碰這議題」、「台灣人為了打破政治迫害黑名單、不再唱《黃昏的故鄉》而所做的犧牲,竟然毀在所支持的民主進步黨手中」、「蔡自認為自己的學歷醜聞平安下莊了」、「侵犯人權是蔡政府的基本功」、「個案不清楚,還可以講得振振有詞,真暖!」

美國反戰人士眼中的蔡英文
2023-04-05 中國時報 汪志雄/美國伊利諾芝加哥大學教授

蔡英文過境美國,第一站在紐約就受到了美國反戰人士的示威抗議。這些土生土長的美國人在蔡英文下榻的飯店前面舉著布條,上面寫著「蔡英文正在販賣戰爭!不要再用納稅人的錢提供武器給台灣!」並且高喊「我們不要跟中國戰爭!(蔡)滾出我們的國家!」
發起示威的是一個名為「政治革新中心」(Center for Political Innovation)的美國本土草根組織。這個左派組織反對美國持續向外擴張、資本壟斷,而是應該將更多的資源與金錢投資在美國的教育醫療以及基礎建設。
在這些美國人的眼裡,蔡英文就跟澤倫斯基一樣,是要將美國拖入與俄羅斯跟中國的衝突當中,耗費美國的武器與資源。面對美國自己的內部問題重重,這些愛國主義者自然要強調美國優先,而非為他國出錢出力了。
但是這些人顯然誤會蔡英文了!從她當總統以來,只有美國將高價無用的武器與萊豬賣給台灣的份,台灣何時讓美國「出錢出力」了?不過他們說蔡英文在「販賣戰爭」,倒是一點不假,而這背後也確實是美國政府在興風作浪。
舉凡兩大國博弈,有一小國樂意充當馬前卒,就必須「一個願挨,一個願打」。美俄之間,恰巧出現了一個傻不隆咚的喜劇演員;而美中之間,也不幸出了一個空心草包的假博士。對美國而言,這就像是從「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只能怪人民自己太傻。
「台灣的亂源在小英,世界的亂源在美國」,這話一點不假。蔡英文沒執政前,台灣也歷經過政黨輪替,但兩岸問題都相安無事。為何換她執政,就要承受共機繞台、沙灘埋雷、兵役延長、學生造冊、國防預算激增,而且把台灣變成美國武器的火藥庫,隨時有爆發戰爭的危險呢?
這跟蔡英文個人無能又愛出鋒頭的個性有關。明明是個假博士,又要自誇拿了1.5個博士學位;明明是膽小如鼠,又要自詡為辣台妹;明明不敢台獨建國,又要台灣正名;明明是「激中保權」,又要美其名為「抗中保台」。這等無能草包,正好被美國逮到機會,因此可以把台灣推向前線,成為拖垮中國的一枚棋子。
澤倫斯基跟蔡英文利用民粹,要國家的人民選邊站;正如同美國利用霸權,要全世界的國家選邊站一樣。如今一個玩火自焚,一個騎虎難下。中國自然不是傻瓜,也看清美國的陰謀,所以和俄羅斯間謹守分際,以免被美國栽贓而一起受到經貿制裁。
當然,美國是不達目的絕不罷休。一面不斷地蠱惑攻台,讓全世界擔心晶片的影響;一面冀望能挑起兩岸的戰端,好讓他有藉口能夠師出有名,像削弱俄羅斯般地把中國的實力也給削弱掉。如此一來,全世界就再也沒有一個國家能夠威脅到美國的軍事霸權、經濟霸權及美元霸權的地位!

賣芒果乾者言
2022-12-17 路懷宣的UDN部落格

之前有個賣水果的人,擅長將芒果曬成乾,經年都不會腐爛,拿出來時光彩奪目,像玉石一樣金燦燦的。在市場上賣,價格高出普通芒果數十倍,還是有一堆人爭相搶購。
基於好奇,我也買了一個。沒想到一切開,其臭無比,比大便還可怕。我對此感到奇怪,便問他說:“你賣給別人的芒果乾,是要用來供奉神靈、招待賓客的嗎,還是只想用炫麗的外表來迷惑低能兒?你這明明就是詐騙,會不會太過分了?”
賣芒果乾的人笑著說:“我從事這個行業已經好多年了,靠著這芒果乾也賺得爽爽,而且別人買了都沒說什麼,為何只有你在這機機歪歪?世上詐騙的人難道只有我一個?你是沒腦想清楚吧?
現在那些高官權貴們,一副高高在上,好像是抗中保台的將才,但是他們真能給出一些有用的謀略嗎?那些嘴巴喊著拚經濟,還自誇有1.5個博士學位,看起來好像真有本事的人,除了舔美、賣台、大撒幣、貪污腐敗炒高端、收買側翼抹黑政敵…等,對於國計民生,又做了多少貢獻?治安敗壞卻與黑道為伍,利用抗中坑害百姓,司法敗壞變成鬥爭工具,浪費農漁民的心血還不知羞恥,一有事就搞什麼「班班塔綠班」?
再看看那些坐在高堂上、非法國主廚不吃的人,誰不是看起來高大上、顯赫過人呢?可是這些人無論走到哪裡,又有誰不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呢?沒想到,你看不到這些現象,卻只看到我的芒果乾!”
我聽了之後,居然無言以對。回家想了一下,難道他是反串,其實只是借芒果乾來諷刺時政?還是芒果乾真的太好賺了,那些弱智的低能兒你不騙、遲早也是有人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