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婦女救援基金會35周年暨數位性暴力微電影首映記者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22/09/14
資料來源: 

歲月如流,用故事留下印記。從1987年華西街救援不幸被推入火坑從娼的少女,婦女救援基金會是台灣終止婦女買賣的先驅,更是建立台灣婦女運動史上結合性別平權意識的倡導與實際救援行動的里程碑。

三十五年一路走來,婦援會以被害人需求為中心,為性剝削少女、慰安婦倖存者、親密關係暴力、人口販運、目睹家暴兒少、數位性暴力被害人和童年目睹家暴創傷者撐起每把傘,同時積極推動相關法令、倡議、友善路人甲教育宣導,並成立慰安婦博物館──「阿嬤家-和平與女性人權館」,致力性別暴力防治與人權教育。

婦援會今年特別與琢色映像聯合拍攝數位性暴力微電影《後來的青春》,特別邀請甫入圍金鐘獎戲劇類女主角的范宸菲,以及戲曲出身的施侑岑出演,呈現數位性暴力被害者面臨的身心傷害,不僅遭網友訕笑謾罵,家人也不諒解,婦援會希望藉由微電影呼籲大眾勿檢討被害者,避免對被害者造成二度傷害。

婦援會長期致力於倡議修法,《兒少性剝削防制條例》、《家庭暴力防治法》、《犯罪被害人權益保障法》、《人口販運防制法》等法案的修訂都可以看到婦援會的身影。婦援會目前正積極通動「刑法319條」修法,希望保障性私密影像被害人的權益,也投入柬埔寨人口販運救援行動,目前已經幫助部分受害人回台,將持續進行後續的復原創傷協助。

回首三十五年來,婦援會的服務範圍與對象有增無減,期望為台灣社會建立一道儘可能接住每個人的網,除了積極推動修法、與公部門合作之外,也由實務經驗出發,開發許多全新的創傷復原方案,推動台灣走向一條明天更平等、人人更安全的道路。

※活動時間:111年9月19日(星期ㄧ)上午9點30分至10點30分 

※活動地點:集思台大會議中心蘇格拉底廳(臺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85號B1)

※活動流程:

09:00-09:30     貴賓、記者報到

09:30-09:34     主持人開場及介紹貴賓

09:34-09:44     看見過去:35周年歷史足跡

09:44-09:48     董事長致詞

09:48-09:58     數位性暴力微電影首播

09:58-10:06     數位性暴力微電影拍攝歷程分享

10:06-10:26     貴賓致辭

10:26-10:30     邁向未來祝福儀式與合影

10:30-      記者會結束

活動日期: 
2022/09/19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