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早自習新制要落實 自主規劃不強制 全台國高中早自習新制大調查結果發布記者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22/09/13

時間:9/14(三)9:30-10:00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 101 研究室

記者會流程
0930-0940 全台國高中早自習新制大調查結果發布
0940-0945 遞交調查資料給國教署、呼口號
0945-1000 國高中學生、立委、議員發言

發言名單:
臺灣青年民主協會理事長 張育萌
臺灣青年民主協會副理事長 何蔚慈
立法委員 王婉諭
台北市議員 黃郁芬
新北南山高中學生 林士軒
台北景美女中學生 黃予安
國中學生 徐宥霖
(委員、議員邀請中)

出席名單:
台北建國中學學生 林宸睿
台北建國中學學生 呂冠甫
台北北一女中學生 陳歆宜
台北華江高中學生 黃佩琪

機關出席回應:
教育部國教署學務校安組專門委員詹雅惠

從這學期開始,教育部修正高中作息時間法規,實施早自習新制,高中生除每週一次的朝會外,其餘早自習時間都應開放學生自由參與,學生只要於第一節上課開始前抵達上課地點即可。國中小部分,也修法明訂「不得在早自習考試」。

然而,早自習新制實施至今三週,臺灣青年民主協會仍接到許多學生反映,學校並未落實,仍要求學生七點半到校,甚至仍在早自習進行考試,青民協於發起「全台國高中早自習新制大調查」,短短一週的時間有超過 2,200 位學生填答。

調查結果將於記者會中發布,也將公布部分學校未落實早自習新制的相關事證。記者會亦將邀請各界及國中、高中生代表,回應本次調查結果,並將相關訴求遞交給教育部國教署。

活動日期: 
2022/09/14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