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蘋果日報交易失控
文化部必須介入保護個資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22/08/24
資料來源: 

根據媒體報導「蘋果新聞網」將在8月31日熄燈停止營業,買家潘杰賢坦承「沒把握政府可同意通過」交易,將以旗下「龍丞創意」九月起聘用原台蘋員工,「改以共同平台方式繼續運作」,基本上仍以新聞為核心,再另外發展其他業務。
 
這是何其荒謬的鬧劇,潘杰賢買「蘋果新聞網」,香港清盤人否認交易,台灣經濟部至今未收到交易申請,原股東之一Mark Simon提告交易背信,那賣方是誰?是誰准許買家潘杰賢可以「共同平台」為名,使用蘋果日報的網域、會員資料、歷史新聞與新聞資料庫?
 
雖然,《蘋果新聞網》今天傍晚發表個資聲明,但對於「封存」與銷毀的範圍、保管監督方法及何人可接觸封存資料卻未予說明或語焉不詳。身為目的事業主管機關的文化部,依法應督促蘋果日報訂定業務終止後個人資料處理方法,距離「蘋果新聞網」8月31日熄燈只剩七天,經民連將於明日記者會要求文化部立即採取行動。
 
(因應《蘋果新聞網》聲明,修正記者會標題及採通部分說明)
 
敬邀 貴單位採訪
 
主辦:經濟民主連合
時間:8/25(四)早上9:20
地點:中興大樓102
出席:賴中強(經濟民主連合智庫召集人)
許冠澤(經濟民主連合研究員)
歐栩韶(經濟民主連合研究員)

活動日期: 
2022/08/25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