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內政部拖延降乙編 大社居民要提告!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22/07/12

高雄市政府都委會於2019年3月22日同意將大社工業區降編為污染較低的乙種工業區。未料,全案送內政部營建署都委會審查後,拖延至今已經三年多,竟然仍未通過。

為了抗議內政部營建署拖延大社石化工業區變更為乙種工業區案(俗稱大社降乙編),大社環境守護聯盟決定依訴願法提起訴願,控訴內政部未依都市計劃法第19條第二項的規定(各級都市計畫委員會應於六十天內完成)完成本案的審議。今日多位居住在大社區、楠梓區的高雄市民與地球公民基金會,共同到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前舉行記者會,表達強烈不滿,高喊要提告,呼籲內政部正視高雄民眾的聲音。
 

■訴願法第一條:人民對於中央或地方機關之行政處分,認為違法或不當,致損害其權利或利益者,得依本法提起訴願。

◎時間:111年7月13日(三)AM10:00~10:30

◎地點: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正門外(高雄市苓雅區政南街6號    近高雄捷運技擊館站)

◎主辦:大社環境守護聯盟、地球公民基金會
◎主持:大社環境守護聯盟  方彥鈞
◎發言:1. 大社環境守護聯盟  方彥鈞
              2. 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  王敏玲
              3. 高雄科大海洋環境工程系主任沈建全教授
              4. 出席關心民代:陳椒華立委辦公室代表、張勝富議員、林于凱議員 

活動日期: 
2022/07/13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