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師對生性侵,主管機關應擴大調查、終結傷害
讓倖存者的聲音 點出國家的責任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22/07/06

三年前,人本教育基金會召開記者會,揭發台南某國小資深優良教師張博勝性侵害、性騷擾兩校女學生共二十六人。在新聞揭露後,有人在看到新聞後私訊人本訊問:

「國小六年級時,老師請我幫他打手槍、撫摸我胸部,老師跟新聞是同一個嗎?」「他當時還有開課後補習班!在補習班我也有被侵害過。」「他是人人口中的好老師,我媽到現在還是很喜歡他。」

經人本教育基金會進一步了解,這是另外一個,任教多校,跨縣市任教,開設補習班,並侵犯多人的惡師。

 

當年私訊人本的受害者說:「這麼多年都沒說出來,不知道多少人受害?講出來只是希望不要再有人受害,也希望老師真心跟這些被害人道歉。」經由這位受害者的舉發,人本的追擊,要求調查,又追查出十多位受害者。

 

到底為什麼這樣令人傷心的事情層出不窮?為什麼一個狼師可以為害多年,而沒有其他大人可以發現?是怎樣的機構文化可以縱容犯罪行為一再發生?是怎樣的環境讓加害者為所欲為?究竟還有多少受害者沒有機會平反? 我們的政府該要扛起甚麼責任,而不是讓受害者個人負擔一切?

 

今天受害倖存者將站出來,說出他的想法,我們希望讓倖存者的聲音,點出國家的責任。

敬邀出席採訪。

時間:7月7日(四)上午10:30

地點:立法院紅樓101會議室

主持:范 雲 立法委員

出席:馮喬蘭 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

張萍  人本教育基金會校安中心主任

受害人代表

劉世芳 立法委員

賴品妤 立法委員

徐偉群 中原大學財經法學系副教授

陳玉楨 勵馨基金會台北分事務所主任

 

主辦單位:立法委員范雲、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

活動日期: 
2022/07/07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