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從坤輿爭議案看台灣廢棄物管理問題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22/07/04

時間:2022年7月5日(週二)上午9:50~10:10記者會/10:10~12:00公聽會

地點:立法院群賢樓101會議室(台北市中山南路一號)

近年台灣廢棄物濫倒及管理問題仍層出不窮,而從苗栗坤輿掩埋場爭議、台南學甲爐碴案、高雄馬頭山掩埋場案、焚化底渣不當再利用,到營建廢土違法濫倒及廢棄物再生粒料填海造陸等問題,再再顯示我國廢棄物管理不週,漏洞百出。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陳椒華繼2020年8月舉辦「事業廢棄物管理失控如何補破網」公聽會後,再度針對事業廢棄物管理問題召開公聽會,邀請中央、地方及民間團體共同從幾個重大廢棄物爭議案,檢討近年廢棄物處理及再利用相關法規措施之演進及管理情形,同時探討亟待改善之面向,以嚇阻及減少廢棄物濫倒事件,並相關政府部門精進相關管理措施。

主持:
立法委員陳椒華
出席:
反馬頭山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自救會會長 黃敏惠
反馬頭山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自救會發言人 龔文雄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主任 粘麗玉
看守台灣協會秘書長 謝和霖
反坤輿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自救會總幹事 陳祺忠(線上)
台南市社區大學研究發展協會研究員 晁瑞光(線上)
官方代表:
環保署、內政部營建署、經濟部工業局、國產署、警政署(苗栗縣警察局代表)、法務部檢察司、高雄市環保局等

活動日期: 
2022/07/05

臉書討論

回應

解決廢棄物處理問題是要具體方案,流於環保意識及無謂的抗爭都是無濟於事。
業者説我要付費處理,我找不到地方,這是誰的責任?
現有的合法掩埋場都沒有造成二次污染嗎?請給我數據,但如果政府的數據是欺騙百姓的,該怎麼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