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不要只關心桃園民調高低,民進黨請在乎基層問題!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22/06/14

時間:111年6月15日星期三下午兩點半

地點:民進黨中央黨部

最近這段時間,桃園發生許多爭議事件,6月1日,基層清潔隊員上街頭,反對環保局惡意打壓,卻獲得市政府傲慢回應;13日下午泰豐輪胎中壢廠再次大火,民眾吸聞惡臭的夢靨再現,也讓人回想起從5月以來,蘆竹美福倉庫、楊梅家樂福接二連三的大火;也是13日,大潭電廠發生工安意外,造成工人死亡,桃園的工安問題再次令人擔憂。

桃市產總強調,一個計較基層清潔隊員整年度裡依法的三天假日,就拒絕給予正常考績的市政府;一個因為清潔隊員請家庭照顧假而扣清潔獎金,勞動局做出違法認定也不改善的市政府;一個協議跳票的市政府,都是雇主最糟糕的示範,鄭文燦市長在月初清潔隊員記者會後毫無回應,令人失望!

與此同時,我們看到民進黨政府對桃園的關心只限於政治人物的民調,關心派哪個人出來會選上,充滿政治算計,不關心基層福祉。桃園市產業總工會要帶著這些議題到民進黨中央黨部,請現在這些執政者不要只計算桃園市長候選人的未來,看到基層人民現在的問題,如果持續這種傲慢態度,基本問題不解決,後續桃園市政府前將有更大規模的抗爭。

活動日期: 
2022/06/15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