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談】永久性化學物質(PFAS)和它們對人體健康的永久影響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22/05/31
資料來源: 

時間:2022年6月1日(三)上午10:30 - 12:00

地點:線上研討會,報名網址(請按我)

主辦團體:

菲律賓「生態廢棄物聯盟」
馬來西亞「檳城消費者協會」
菲律賓「集智協力永續發展組織」
看守台灣協會
國際消除污染物聯盟

說明:

在世界環境日前數日,多個跨越國境、領域的民間團體,共同舉辦了一場線上研討會,邀請菲律賓大學 Michael Velarde 教授簡報其一份令人關注的研究成果,說明PFAS和乳癌的關聯性,同時邀請台灣學者羅宇軒簡短分享台灣相關研究成果。

PFAS又稱為「永久化學物質」,這類化學物質在環境中相當難以分解,會在人體及野生動物中累積,導致不利的健康影響。且PFAS在生活中隨處可見,包括食品的防油包裝紙、不沾鍋、防水衣物、防污地毯和家具(如沙發、坐椅)襯墊、消防泡沫、油漆、塗料和密封劑、拋光劑和蠟,甚至化妝品,都可見其蹤影,因此對人類健康危害甚巨。

主辦團體希望透過這場研討會,籲請全球各國禁用全氟及多氟的烷化物(PFAS)。敬請各位記者朋友們能夠報名聆聽這場精彩的線上研討會,並協助報導。

活動日期: 
2022/06/01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