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小英執政六年 房市三箭射垮青年
巢運青年居住問卷發布記者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22/05/18
資料來源: 

日期:2022年05月19日 (週四) 上午09:00 ~09:30

地點: 立法院中興大樓101貴賓室(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1樓)

記者會直播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416527620010158?ref=newsfeed

主持人:彭揚凱(巢運發言人、OURs都市改革組織秘書長)

發言代表(依筆劃序)

呂秉怡(崔媽媽基金會執行長)

邱顯智(時代力量立法委員)

蔣萬安(中國國民黨立法委員)(線上參與)

賴香伶(台灣民眾黨立法委員)

廖庭輝(OURs都市改革組織研究員)

潘盈志(「靠北房價」、「提款反炒房聯盟」平台代表)

2016年蔡英文提出號稱「房市三箭」的住宅政策,包含了「改革房產稅制」、「健全租屋體系」、「建二十萬戶社宅」。六年過去了,房市三箭的效果究竟如何?青年是否有住得更好呢?為了瞭解青年的居住問題,巢運自110.04.15展開了為期一個月的「青年居住困境與政策」網路問卷調查,共收到了5011份有效問卷。

民眾到底住得好不好?對這六年來又小英「房市三箭」感受如何呢?本次記者會將公布前述調查結果,同時邀請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以及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邱顯智對調查結果回應評論,最後並提出巢運後續倡議推動方向。

活動日期: 
2022/05/19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