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沒有死傷的工安事故沒人管?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22/04/06

時間:2022/04/07(四)9:00-9:30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2

出席單位: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台灣職業安全健康連線、台灣勞工陣線、洪申翰委員辦公室

東南水泥拆除作業的工安事故發生,造成台電電塔倒塌、高鐵與台鐵列車受到嚴重影響,現場工人與民眾雖無死傷,卻也暴露在高風險中。但要進一步查詢東南水泥、炯德營造過往的工安事故紀錄,竟只查得到死亡的職災紀錄,沒有公開完整的工安事故紀錄,缺乏監督機制。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在2020年曾要求勞動部公開工安事故紀錄,勞動部當時表示非其所屬職權範圍。綠色公民行動聯盟與台灣職業安全健康連線、台灣勞工陣線、立法委員洪申翰共同召開記者會,邀請勞動部與內政部消防署列席說明,並呼籲相關部會,不應推託與卸責,負起工安事故的管理責任,落實資訊公開、預防職災發生。無論是否有人員傷亡,都應跨部會建立相關工安紀錄,並定期統計公開相關資料,並應將該事故資料建檔、公開,以確保求職者、廠商及社區居民的知情權。

活動日期: 
2022/04/07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