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產業民主 勞工做主
兆豐銀行工會對董事長張兆順適任與否 工投結果公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22/02/21

時間:2022年2月22日上午10時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3B會議室(台北市濟南路1段2-1號3樓)

     兆豐銀行工會於今(111)年1月10日至14日間舉辦『工投』,請全體會員填答『張兆順董事長適任與否』意見。問卷總計回收5375份,回收率高達98.08%,投票結果將於2月22日上午10時記者會公開揭曉!

    兆豐銀行工會首度發動全行工投,且在行方刻意製造輿論風向、溫情喊話後,工投行動仍獲得基層行員超高比例之熱烈響應,必然是因為兆豐銀行在公司治理上出現問題,且同仁認為與領導人個人領導方式高度相關。

    任何一位行員都希望公司發展具有前瞻性、積極性,但作法必須符合業界通則以及公司文化。而工會過去持續對組織改造、洗防流程、公司治理等議題採取理性溝通,勞工董事亦於董事會懇切建言,然而現實就是工會透過內部管道以及一席勞工董事努力結果,在面對資方領導人獨斷獨行時,往往孤掌難鳴,溝通無效。勞工集體行動是勞工團結力量最重要的方式,而兆豐銀行工會發起會員對董事長張兆豐適任與否工投行動,就是希望用團結的力量,落實產業民主,勞工參與經營,讓同仁心聲公諸於世,為兆豐全體同仁建構更好的未來。

    記者會當天將由兆豐銀行工會全體幹部公布工投結果並說明理由,並由年輕行員現身說法,說出兆豐同仁的心聲,以及邀請全金聯、全產總、北市產總等友會與上級工會共同出席相挺,敬請各位媒體先進採訪。

  記者會出席名單:兆豐銀行工會 理事長郭孟仁暨理監事

                  全國產業總工會 理事長江健興

                  全國金融業工會聯合總會秘書長韓仕賢/台北市產業總工會總幹事陳淑綸

活動日期: 
2022/02/22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