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伊莎貝爾,守法吧!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22/01/23

時間:2022/1/24(一)10:00

地點:勞動部前

大名鼎鼎的結婚禮餅公司——伊莎貝爾,以一句「我們結婚吧!」的廣告詞打響了名聲,先前還蹭了同婚的熱度,以兩支廣告影片,擄獲眾多同志的心,聲名大噪!然而,這個以「愛」為旗幟,賺錢兼賺名聲的食品公司,潮水退了後,其實是一個剝削勞工、欺世盜名的血汗公司!

在伊莎貝爾工作的越南移工,在去年底提出了六大勞資爭議事項,包含:

1.      加班費沒有依法給付

2.      薪資單沒有越南語

3.      強迫回國放無薪假,回國期間繼續被扣膳宿費及仲介費和防疫相關費用

4.      公司沒有工作時,讓移工以「特休」、「事假」、「災防假」、「個人逾法定假」等各式名義扣休扣薪

5.      夜班津貼任意調降、公司原要提供的津貼沒有提供

6.      依法解約要求公司給付資遣費

然而歷經三場協調會議,伊莎貝爾始終只願意處理其中的「1.5項」,而且「不同意」讓這些移工轉換雇主,使得移工面臨著可能長達半年之久的「失業」與經濟困境。

下周一早上10點,我們將在勞動部前,要求勞動部盡速核可伊莎貝爾勞工的轉出許可,我們也將向社會揭露伊莎貝爾的真實黑暗面,並向其呼籲:「伊莎貝爾,守法吧!」

本場記者會因應疫情升溫,縮減規模,並嚴格要求參與成員遵守防疫規範。敬邀採訪。

活動日期: 
2022/01/24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