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給犬貓新年禮物
要求寵物繁殖買賣業應採「總量管制」、 「預約」及「單一品系」繁殖制
停止櫥窗展示買賣、減少衝動性購買、保障動物福利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22/01/21

動保團體再度破獲位於屏東的非法犬隻繁殖場,聯合縣府人員當場沒入108隻包含柴犬、紅貴賓、傑克羅素梗犬和柯基等品種犬。現場並查獲針筒、疫苗、催產素及未使用的晶片等。

此外,動保組織更掌握新北市與台中市合法業者以「合法掩護非法」,向非法繁殖場購買犬隻後,將狗「洗」入自家門市,再以翻倍價格出售給消費者的鐵證。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與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將於1月24日上午聯合立法委員陳亭妃召開記者會,再次公布調查證據,控訴動保法下的《特定寵物業管理辦法》,多年來從中央到地方幾乎「管假的」。由於產業不斷發生合法與非法相互勾結的弊端,加上從中央到地方執法人力與量能嚴重不足,為徹底杜絕寵物業犬貓繁殖亂象,造成嚴重社會負擔與傷害動物福利,兩組織呼籲加嚴管制犬貓繁殖買賣業。

記者會資訊

時間:111年1月24日10:00開始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3會議室(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

出席:立法委員陳亭妃、農委會官員

記者會將公布並提供非法繁殖買賣調查影像

活動日期: 
2022/01/24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