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再傳確診者於隔離病室抽菸,請主管機關積極介入、該罰則罰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22/01/14

北市聯醫仁愛院區自傳出病人擅關排氣設備的問題以外,今日又有確診病人於病室當中抽菸的嚴重問題。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對媒體表示,病人關閉排氣設備的問題確實在案,也都依規定上報衛生局,不確定為何副市長還沒收到資訊。

針對抽菸的問題,工會擔憂醫院是有許多氧氣管路的場所,若病人一再引火,擔心會製造全院的危機,但在醫院員工報警以後,警局要求第一線員工勸阻、蒐證,衛生局接受通報後也僅請醫護人員拍照、錄影上網通報。

工會要求,主管機關對於違法事蹟應拿出魄力積極介入處理,該罰則罰。近期許多確診患者由於語言溝通等問題,對於住院隔離的規範不甚了解或不願意遵循,醫護也憂心如衝突產生,去年雙和醫院的醫療暴力事件重演,希望政府能夠正視第一線人員的心聲。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