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無能勞工局放任違法,美麗華資方繼續囂張!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21/10/05
資料來源: 

時間:110年10月6日(三)上午10時

地點:新北市政府南門(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61號)

訴求:
1. 美麗華資方疫情期間片面違法實施減班休息、放無薪假,爽領348萬紓困卻未發給勞工,請新北勞工局立即徹查!
2. 美麗華資方繼續違法記勞工曠職、扣薪、扣特休、不給會務假,新北勞工局立刻開罰!
3. 新北市勞工局應立刻要求美麗華資方停止違法舉辦勞資會議勞方代表選舉,依法應由工會舉辦。

美麗華高爾夫球場今年以企業分割為由違法解僱多名工會幹部和成員,工會因而發起罷工長達105天,期間政府不但放任資方繼續違法解僱參與罷工的成員、拖延處理重大勞資爭議,甚至還發給美麗華資方以不實資料申請的紓困營運補貼高達300多萬!至今罷工剛結束一個月,美麗華資方不但繼續濫訴對工會秋後算帳,更甚竟然繼續違法,記工會成員曠職、扣薪、扣特休、不給會務假,甚至還違法公告舉辦勞資會議勞方代表選舉。美麗華工會必須嚴正指出,正是因為政府如此放任資方,美麗華資方才可以一再囂張,違法侵害勞工權益!

今年罷工期間正逢疫情嚴峻時期,美麗華資方竟然公然違反勞基法第22條「工資應全額給付」及「因應景氣影響勞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應行注意事項」未與工會協商,逕行實施減班休息、無薪假,甚至違法以不實資料申請,獲取政府高達300多萬的紓困補助,一毛都沒有發給勞工,完全不顧球場員工的生計。對此,新北市政府勞工局至今都沒有任何作為!美麗華工會想請問勞工局,是無能約束資方,還是故意放任資方違法不管?

直到近期,美麗華資方又再度違法連連,扣除工會成員全數特休假,、違法扣薪。甚至大量否准工會幹部依法申請的會務假,違法註記曠職,根本已經明顯違反勞基法第22條,以及工會法第36條、第46條「未依規定給予公假」,請新北市勞工局作為權責機關,立即依法開罰。

甚至,《勞資會議實施辦法》第5條已經明訂勞資會議勞方代表選舉應由工會舉辦,美麗華資方竟然再度無視法律,在9月28日逕自公告將於10月中舉辦勞方代表選舉,完全沒有事先通知工會。對於美麗華資方如此藐視法律,意圖控制勞資會議作為改惡勞動條件的橡皮圖章、迫害勞工權益,政府難道還要繼續助紂為虐嗎?對此,美麗華工會強烈要求新北市勞工局,應立刻要求美麗華資方停止違法舉辦勞資會議勞方代表選舉,不要讓勞工一再受到壓迫,讓資方繼續橫行!

活動日期: 
2021/10/06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