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幼兒接連受暴 體制漏洞百出
週全的處理機制 才能遏止暴力再犯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21/08/24
資料來源: 

時間:2021年8月25日(三)09:00 - 09:30

地點:中興大樓101會議室

主持人: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 馮喬蘭

出席人員:

台北市某公立幼兒園家長

幼兒園家長委任律師∕ 黃義偉

立法委員∕ 王婉諭

台北市議員∕ 林亮君

台北市議員∕ 邱威傑

北市某公立幼兒園多位老師對幼童施以體罰,幼童僅因沒有脫鞋就遭教師破口大罵,更有家長親眼目睹園內老師對學生用力拽脫學生、吼罵學生,也有家長表示,老師讓幼童穿者尿溼的褲子一整天,未協助更換。

訪問該園所學生有多位幼童表達親眼見過班上老師會打人、罵學生,園方在第一時間接獲家長通報,不但未調查通報,而是安撫家長體諒老師的辛苦。直到有家長透過議員陳情,園方才成立調查小組,調查此案。調查過程更有諸多瑕疵,不只要求接受調查者須具名填寫雲端表單,調查會議地點在園所、記錄者更為幼兒園老師,甚至讓有不具有幼教專業的人員主要詢問幼童事件經過。

經上述調查,社會局認定僅有管教不妥、教育局則說園方已經改善,然而家長一開始卻無法取得調查報告,待議員質詢後才得以調閱,也無處申復。

近日園方也再度傳出疑似不當管教案,甚至將案情內容透漏給不相關的家長,讓他在公開群組為施暴老師說話,完全忽略申訴學童與家長的隱私與權利。

人本教育基金會、立法委員王婉諭、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將偕同受害家長針對此案朝開聯合記者會,提出在幼兒園不當管教事件處理機制的不足、應改善之處,邀請媒體朋友前來採訪。

活動日期: 
2021/08/25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