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幸福高爾夫球場桿娣解僱案,最高行政法院駁回公司上訴確定!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21/08/25

時間:110年8月26日上午十點

地點:勞動部10047台北市中正區館前路77號

訴求:

1.    最高行政法院判決資方不當勞動行為確定,因此籲請勞動部監督資方,必須立刻依法遵守裁決結果,讓桿娣復職工作。

2.    行政訴訟已經確定,但勞資間民事訴訟,台北地院第一審審理迄今已近4年仍未審結作出判決,請勞動部會同司法院督促民事法院遵守勞動事件法速審速結精神,早日讓民事訴訟一起落幕。

106年幸福高爾夫球場桿娣組織工會,主張她們的工作是明確的僱傭關係,卻在同年11月被解僱14名成員,在申請勞動部裁決之後,勞動部107年5月4日做成106年勞裁字第69號裁決,認定幸福球場的解僱是打壓工會,應屬無效,並命令球場應該讓桿娣復職。

但是強硬的幸福高爾夫球場一點也不遵守勞動部裁決,一路和桿娣進行行政跟民事訴訟,行政訴訟部分,終於最高行政法院108年度上字第1144號判決,在今年8月13日駁回資方上訴確定,肯定勞動部的裁決結果,駁回資方的訴訟,而這距離當時14名工會成員被解僱,已經過了快四年。

既然行政訴訟已經判決確定資方解僱是不當勞動行為,幸福球場應該要依法遵守勞動部裁決結果,立刻讓桿娣復職,工會要呼籲勞動部,立刻硬起來督促幸福球場要遵守勞動部裁決結果,立刻讓桿娣復職。

同時,雖然行政訴訟已經有確定結果,可見僱傭關係的事實已經很明確,但桿娣跟幸福球場間的民事訴訟,現在卻還在台北地院第一審審理中,遲遲沒有判決,這並不符合勞動事件法速審速結勞動案件的精神,工會籲請勞動部要會同司法院,共同監督民事法院要遵守勞動事件法,儘快審結案件,讓桿娣早日獲得司法公正判決結果。

最後並要感謝勞動部、新北市政府勞工局及工運幹部們跟律師團的支持,我們佳福工會才能堅持到現在,但在感謝之餘,仍請勞動部持續的協助,讓我們佳福工會的會員能盡速回去工作。感謝各界聲援!呼籲全國桿娣持續爭取權益!

活動日期: 
2021/08/26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