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場解封前夕 美麗華勞資再協商 未達共識罷工持續

2021/07/12
苦勞網記者

因應13日微解封,全台高爾夫球場也開放在即,但爭議多時的美麗華高爾夫球場仍有工會罷工案未解,新北市勞工局趕在今天(7/12)上午召開勞資協商,未料資方僅派律師出席,最終雙方並未達成共識,勞工局預計本月底再召開協商。

新北市勞工局趕在13日微解封前召集美麗華勞資雙方協商,未料資方僅派律師出席,最終並未達成共識。(攝影:王顥中)

美麗華高爾夫球場年初無預警將公司分割為杏中、杏美、美杏三間子公司,把母公司員工拆散到子公司,並根據《企業併購法》開除工會理事長黃文正與多名工會會員,美麗華工會在5月11日凌晨發動罷工後,資方進而又解僱了11名參與罷工的工會成員。

工會罷工至今已超過兩個月,提出讓會員復職、簽訂團體協約保障工作權、承諾不秋後算帳等三項訴求,日前新北地方法院已分別作出「110年度勞全字第5號案」和「110年度勞全字第8號案」兩項裁定,令資方在訴訟結束前,應繼續僱用罷工期間遭解僱,以及更早之前資方依《企業併購法》解僱的工會成員。

在法院做出有利裁定後,資方陸續寄信給個別工會會員請他們復職,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秘書長葉瑾瑜強調,因為法院的定暫時狀態假處分已經出爐,資方依法必須在訴訟階段讓勞工復職,但這對勞工依然沒有保障,未來也還必須繼續打官司,因此呼籲資方應該撤告,並與工會簽訂團協保障工作權。

新北市勞工局勞資關係科科長賴彥亨表示,今日會議勞資雙方雖尚無達成共識,但都願意繼續往下談,勞工局預計七月底遂再度召開協商,希望雙方能就團協的內容與文字進行討論。同時,賴彥亨也呼籲資方應對勞工撤告,讓爭議盡速落幕。

責任主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