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特力屋是特氯屋 淘汰有害塑膠 IKEA大勝特力屋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21/07/07
資料來源: 

儘管疫情仍在持續,看守台灣協會對環境的關心並沒有中斷。我們預計於這個星期四早上,召開一場線上記者會(使用Google Meet),公開我們於去年底針對連鎖居家用品店含PVC商品及材質標示的調查結果。

我們發現,近年在台灣接連展店的IKEA(宜家),不僅展示區內未發現PVC相關產品,且產品標示皆仔細註明各部位之不同材質,不會以「塑膠」、「金屬」等總類名稱對消費者含糊交代;相較之下,特力屋販售的衛浴配件及地板材質...等超過百餘項項產品均以PVC製造,產品成分標示也常有遺漏或簡略等問題,未能讓消費者在購買前獲得充分資訊,顯示國內連鎖居家用品業者在塑膠材質選用方面不如外國業者具有環境意識。

這次線上記者會我們也邀請了五位參與調查的志工,還有關心環境與社會正義的立委林淑芬。淘汰PVC以及明確的商品材質標示,對於引導民眾購買環境友善產品並促使業者清潔生產,至關重要,希望各位記者們能踴躍參與、報導,謝謝!

線上記者會時間:2021年7月8日(四) 早上10:00

線上記者會網址:https://meet.google.com/yed-sfov-pra

出席者:看守台灣協會(謝和霖秘書長、羅允佳研究員、五名調查志工)、林淑芬委員

記者會流程:

09:45-10:00與會人士及採訪記者報到
10:00-10:03主持人致詞及說明調查目的(謝和霖)
10:03-10:15調查結果報告(羅允佳)
10:15-10:20林淑芬委員發表意見
10:20-10:30參與調查志工發表心得感想(每人兩分鐘)
10:30-11:00記者提問|散會

活動日期: 
2021/07/08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