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三立集團請懸崖勒馬 林務局、國貿局 請勿踩雷區
助長國際野生動物「骯髒」貿易 威脅全球野生動物保育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21/07/06

針對三立集團旗下的三立影城,於2020年初入主南台灣最大私人動物園「頑皮世界」後,即大張旗鼓計畫從非洲引進包括18隻長頸鹿、白犀牛、羚羊、斑馬等野生動物,藉以圈養展示牟利。動保團體繼6月21日召開記者會公布頑皮世界是惡劣展演場所調查證據,抨擊園內圈養動物環境設施及專業醫療照護都十分惡劣不足,動物經年承受折磨、身心狀況不佳。7月7日上午將再度召開記者會,提出四大跨國調查證據,並邀請國際野生動物保育生物學家,同時也是「拯救長頸鹿基金會前執行長」、IUCN長頸鹿評估報告共同作者、第18屆CITES會員國大會首席長頸鹿專家代表的Fred Bercovitch出席。

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呼籲三立集團懸崖勒馬,重新反思現代化動物園的角色與經營方針,切勿助長國際野生動物「骯髒」貿易,威脅非洲野生動物保育。更提醒負責審查野生動物進出口的農委會林務局,收回這個已經核發許可的野生動物輸入申請案,不要被雙方代表片面的文件資訊所誤導,誤入雷區觸雷,傷害台灣國際保育形象。

線上記者會資訊:

時間:2021/7/7 (三) 10:30
地點:Zoom 線上記者會,
會議室連結 https://reurl.cc/MAzalm
ID:91469114995 密碼:532388

出席:

立法委員陳椒華
 IUCN長頸鹿評估專家/野生動物保育生物學家/拯救長頸鹿基金會前執行長 Fred Bercovitch
農委會林務局、畜牧處動保科、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活動日期: 
2021/07/07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