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群聚 美麗華工會攜等身人形立牌 籲資方協商

2021/07/05
苦勞網記者

美麗華高爾夫球場罷工已邁入第55天,近日外傳資方私下聯繫過去遭違法解雇工會成員,詢問是否願意停止罷工回去復職,美麗華工會今日(7/5)再赴勞動部,痛批資方此舉是「分化工會」,強調資方應與工會協商,工會會員將同進退,要回去也是一起回去,並呼籲勞動部儘速審理美麗華勞資爭議裁決案件。

美麗華工會理事長黃文正也強調,資方應趕快回應工會訴求,簽署團體協約,「要回去工作,也是大家一起回去。」

美麗華高爾夫球場年初無預警將公司分割為三間子公司,並開除工會理事長黃文正與多名工會會員,美麗華工會從5月11日發起罷工,並在球場門口拉起罷工糾察線,資方繼而又解僱了11名參與罷工的工會成員。

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秘書長葉瑾瑜表示,最近新北地方法院作出三項民事裁定,結果都是支持工會,包含在罷工期間違法解雇的11名工會成員,資方在裁決決定確定前應予以繼續僱用;4月8日資方以《企業併購法》解雇的工會成員中的7人,在確認雇傭關係存在民事訴訟案件終結確定前,資方也應全數繼續僱用;至於資方主張工會違法罷工的部分,則被法院駁回。

葉瑾瑜表示,在法院做出對工會有利的裁定後,美麗華資方陸續寄信給因參與罷工遭解雇的11名工會成員,詢問他們是否願意停止罷工回去復職。葉瑾瑜痛批美麗華資方,始終不願意與工會集體協商,只想要分化勞工,「罷工不是個人行為,你不跟工會協商,訴求都達成,怎麼可能停止罷工?」

美麗華工會理事長黃文正也強調,工會會員私下都向他表達,希望資方趕快回應工會訴求,簽署團體協約,「要回去工作,也是大家一起回去。」

今天美麗華工會製作了26名工會成員的等身人身看板,葉瑾瑜表示,現在因為仍處於疫情期間,工會成員避免群聚無法全數親自到場,但仍要表達團結決心,「今天為什麼會罷工,就是因為資方不承認工會,不保障工會成員的工作權,個別發通知書請員工回去工作,這樣沒辦法解決問題!」呼籲資方應正視工會訴求,與工會展開協商。

責任主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