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工會訴求未獲回應,何來停止罷工?
對抗違法解雇,美麗華工人要一起回去!
美麗華工會會員人牌大集結,疫情下展現團結!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21/07/04
資料來源: 

時間:110年7月5日(星期一)上午10:00

地點:勞動部(台北市中正區館前路77號)

訴求:

  1. 請勞動部儘速審理美麗華勞資爭議裁決案件。
  2. 請勞動部轉告資方,復職和團體協約,美麗華工會會員希望資方與工會協商,請美麗華資方停止分化動作。

新北地院三項民事法院裁定,美麗華工會皆獲支持!

最近美麗華工會陸續收到新北地方法院三項民事法院裁定通知,三項皆為定暫時狀態假處分事件,且美麗華工會皆獲支持,分別是110年度勞全字第5號案:罷工期間遭違法解雇的11名工會成員,資方在裁決決定確定前應予以繼續僱用;以及110年度勞全字第6號案,資方主張工會違法罷工遭法院駁回;最後是110年度勞全字第8號案,4月8日因企業併購法遭美麗華開發公司解雇工會成員中的7人,在確認雇傭關係存在民事訴訟案件終結確定前,美麗華開發公司應全數繼續僱用。目前僅剩工會理事長黃文正,以及理事鄭莉禎的保全裁定還未收到。

罷工期間球場公共安全,資方只當藉口,工會積極維護遭到拒絕!

美麗華工會罷工逾50天,近兩週美麗華資方不斷透過新北市政府勞工局傳話,主張因為台電通知球場7月3日將停電三小時,所以必須補充緊急消防設備油槽柴油。依據《勞資爭議處理法》第56條,勞資雙方都有責任共同維持罷工現場的安全,可是沒想到資方不但拒絕7月2日美麗華工會找來的油罐車,甚至連7月3日原本資方自稱要找油罐車的時間,也在前一天晚上透過新北市政府通知取消。直到目前經過該次停電三小時,美麗華高爾夫球場皆未發生任何工安問題,不知道前兩個星期資方堅持要求工會罷工糾察線讓到,以便油罐車進入的作法,是不是只是為了挑戰罷工糾察線?美麗華公司片面拒絕工會在停電前一日找來的油罐車,最後也根本未在停電前補充緊急發電機油槽柴油,此番操作不禁令人質疑:公共安全只是資方的藉口!美麗華工會才是真正在乎美麗華球場及公共安全的一方!

呼籲美麗華資方停止分化、承認工會、團體協商、解決爭議!

但就在這個時刻,美麗華資方還是持續進行分化勞工的動作,包括個別寄信給上述參與罷工遭違法解雇的11名工會成員,問他們是否「停止罷工回去復職」?我們在此告訴美麗華資方,停止分化,所有會員要透過工會一起處理,在公司未與工會就罷工訴求達成共識前,罷工行動仍會繼續,資方盡速與工會協商才能解決爭議。

台灣疫情在人民和政府努力下慢慢受到控制,甚至可能解封在即,工會呼籲美麗華資方:承認工會、對等協商,勿再以訴訟手段迴避解決爭議,回應工會罷工訴求才能讓爭議順利落幕,讓期待疫情解封已久的美麗華VIP球客會員,在確定解封後能夠順利進場打球!

懇請媒體朋友前往採訪,或觀看直撥記者會連結:https://reurl.cc/9rn0AV

活動日期: 
2021/07/05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