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香港邊城青年針對《台灣駐港辦遭受政治打壓 人員被迫撤回台灣》之回應聲明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21/06/20
資料來源: 

一、譴責中共和港府妄顧港台人民的權益

二、港府主動破壞雙方關係,用盡方法打壓台灣

三、肯定及聲援台方辦事處人員堅守崗位

因港府逼迫台灣駐香港辦事處人員簽署「一中承諾書」,致台灣派駐人員被迫於今早(20日)全部撤回台灣。對於中共和港府聯手以粗暴的政治打壓,妄顧港台人民的權益。香港邊城青年對港府此舉,表示不恥及譴責。

2011年,台灣與香港歷經數輪磋商後,雙方同意互設代表機構。但至2018年7月起,中共透過港府提出各項無理的政治要求:如要求台灣派駐人員必須簽署「一中承諾書」才予以延簽。此舉不但是港府單方面背棄雙方換文內容,亦是嚴重破壞港台關係之元兇。過往港府一直自誇為國際大都會,然而在中共日漸粗暴干涉下,已淪為國際笑柄。

港府於反送中兩年之際,以鮮明的政治立場與態度,報復一直以來與香港人並肩同行的台灣。企圖以不同手段阻止台灣駐香港辦事處的營運,影響在港台人之權益,來達至他們惡劣的政治目的。實在是令人為之羞恥。

香港邊城青年對台灣駐港辦事處送上支持,衷心感謝台灣政府及辦事處職員儘管受盡打壓,但仍竭盡全力,在這艱辛情勢下依然堅守崗位,維持必要的運作,繼續為港台人民服務。

過往,香港人一直以香港自身情勢,希望向世界各地以身訴說,中共的威脅正排山倒海湧向各個民主世界,無一幸免。「昨日香港,今日台灣」,港府是次的行動正正就是其中一個例子,證明中共在「整頓」香港後,勢必會向對台灣伸出極權的魔爪。

我們必會繼續以不同方式支援台灣,於民主自由的路上與台灣並肩同行。

身在異鄉 心繫我城
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

香港邊城青年 執行委員會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

回應

香港人向來看不起台灣人,他們要跟英國人站在一起。

2019年12月13日,長期力挺蔡英文的政治評論家林保華在新唐人亞太電視台政論節目公開支持蔡英文所稱「台灣不需要《難民法》」,稱《難民法》恐怕被中共政權利用衝擊國家安全。
2020年1月5日,資深媒體人楊憲宏接受《呷新聞》採訪時爆料,在《難民法》一讀通過之後他聽到,總統府對此案有意見,才延宕至今;如今蔡英文改口稱台灣不需要《難民法》,讓他相當失望。5月27日,網路政論節目《童溫層》主持人童文薰抨擊,蔡英文任職行政院副院長時支持制定《難民法》,如今卻阻擋《難民法》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