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阿司沒超前部署!正義卡在半路上!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21/06/17

時間:110.06.18(五) 9:00

地點:司法院

主辦單位: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美麗華工會

直播連結:https://reurl.cc/1Ye8N8

工會訴求:

1.       防疫不該是司法程序停滯的藉口,儘速啟動視訊開庭保障權益

2.      美麗華工會與資方間各項爭議訴訟程序,應立即展開調查,並儘速保障勞工權益、還美麗華工會公道(110年度勞全05號案、臺北地檢署110年偵字12310號)          

從一個月前台灣防疫進入第三級以來,許多司法案件都被擱置,許多關於勞工權益影響甚鉅的案件也是如此,例如美麗華高爾夫球場的罷工抗爭,目前已經超過一個月,其中資方在罷工期間違法解雇工會成員,新北市政府也已經發出新聞稿說明違法,可是因為司法機關遲遲沒有動作,讓基層工人的權益始終卡關。

端午連假期間,司法院的臉書粉絲專頁還出現自稱「阿司」的一段文字,強調新上路的勞動事件法,可以還給屈原和勞工公道,看在實際有案件的勞工眼中,根本是莫大的諷刺,如果法院和勞動部遲遲以疫情為由,停止所有救濟程序,不只是證實「勞權休眠期」全面發生,也可以看到去年疫情平穩的時刻,司法機關、政府部門完全沒有做好任何規劃和預演,現在只會要求工會停止開會,最後受害的是真正需要法律支持的基層工人。

今天來到司法院,就是呼籲各級法院就緊急勞權案件趕快回復應有的程序,不要成為惡質資本家侵害人民的幫凶。也希望司法院停止網紅文化,對基層人民來說阿司的作用,還比不上去藥房買阿斯匹靈來吞!

活動日期: 
2021/06/18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