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軍贈糧予寺廟

2007/10/09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仰光八日外電報導

 緬甸國營媒體「緬甸新光報」今天指出,緬甸軍事執政團已捐贈數千美元以及糧食和醫療用品給仰光的佛教寺廟。這顯然是對日前帶領反政府示威而遭武力鎮壓的僧侶一種和解的姿態。

 此外,緬甸國營電視台今天報導,緬甸軍政府已任命一名副部長級官員,負責與遭軟禁的反對陣營「全國民主聯盟」領袖翁山蘇姬維持「關係」。

 緬甸佛教僧侶上周帶頭在第一大城仰光等地,發動近廿年來最大規模的反政府示威時,曾宣布不接受效忠軍政府的士兵和其家屬的捐獻。示威行動後來遭軍事當局武力鎮壓,至少有十三人喪生。

 但據緬甸新光報的報導指出,緬甸國防部的敏威中將昨天代表緬甸軍方成員及他們的家屬,捐贈了約八千美元現鈔,以及大量的食米、食油、牙膏和醫藥給仰光北區的五十座寺廟和一座尼寺,並已為僧侶所接受。

 另外,緬甸國營電視台指出,聯合國特使甘巴瑞曾建議軍事執政團任命一名官員負責與反對陣營領袖維持關係,軍事執政團領袖丹瑞已責成勞工部副部長翁基,「未來繼續與翁山蘇姬女士維持關係」。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