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全力抗疫,暫緩RRC評鑑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21/06/04

5/12 因疫情爆發,為降低醫院及醫療人員負擔,將醫療量能專注於防疫,衛福部宣布停辦醫院評鑑。然而,工會接到不少會員反應,儘管醫院評鑑暫停了,許多專科學會仍未暫停RRC(Resident Review Comittee專科醫師訓練計畫認定會)評鑑作業,導致在一線抗疫的醫療人員蠟燭兩頭燒,除了要面對疫情帶來的龐大工作量外,尚需準備評鑑事務。

疫情期間,實地訪查容易造成疾病跨院傳播的風險。儘管部分專科醫學會宣布停止實地訪查,但因衛福部尚未宣布是否暫停專科醫師訓練計畫認定作業,許多學會如內科醫學會,依然堅持進行線上評鑑,仍要求各醫院須如期繳交各項評鑑資料。準備評鑑資料往往勞師動眾且文書作業繁瑣,這無疑讓已吃緊的醫療量能雪上加霜。此外,現下為了抗疫,許多醫院皆處於非常態運行的情形,無論是臨床工作內容、硬體空間規畫、住院醫師工時等評鑑評核之內容,皆與平日有所不同,急於現在進行評鑑,並無法如實反映住院醫師的訓練狀況,反而流於表面功夫的紙上作業。

工會呼籲在疫情仍未趨緩的狀況下,衛福部應順延專科醫師訓練認定作業,全面暫緩RRC評鑑。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