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防疫前線自身難保,制度不周怎能長期抗疫?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21/06/02

時間:6月2日早上10點

進行方式:由本會粉專「搶救消防員」直播

發言順序:主持人秘書長朱智宇→會員代表楊適瑋(服勤於防疫勤務單位)→常務監事藍毓傑

由於我國消防單位同時兼負救護任務,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稱指揮中心)5月18日宣布三級警戒起,全國消防單位便在防疫前線與醫護警等單位一同抗疫,每日進行大量篩檢者、確診者防疫運輸任務,其中又因雙北消防員負擔最為沉重,近日更是有3名消防員不幸確診。

而本會在此期間不斷收到來自前線消防員因防疫規劃不周、裝備回補機制未符疫情現況調整,致使前線消防員在每趟長達數小時的防疫勤務下更是不堪負荷,#希望指揮中心不要忘記抗疫前線的消防員。

因此本會將於明日召開線上記者會,向社會大眾說明目前消防員防疫現況,並向指揮中心提出以下訴求:

一、 CDC防疫物資回補頻率應提高,並因應疫情預先提撥一個月使用量供雙北或評估可能重災區域消防單位使用,避免回補不及致裝備短缺。

二、 北病南送需要國家隊協助!請CDC訂定防疫巴士運作指引,並由CDC協助各縣市建立防疫巴士國家隊,進行北病南送。

三、 應提高我國救災救護中央單位-內政部消防署於防疫指揮體系中層級,將緊急救護體系納入防疫指揮會議核心成員中,與醫事司共同合作解決疫情期間患者輸送、診治等問題。

四、請CDC與衛福部徵招民間救護車納入防疫體系中,統一調度分派協助各縣市進行患者運送。

活動日期: 
2021/06/02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