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背靠美國1》美國否決聯合國停火要求

2021/05/19
苦勞網特約編輯

5月12日,在以色列空襲加薩第三天,美國政府在聯合國安理會中否決了要求以色列立即停火的決議。該提議是由挪威提出,但是在一週之內被美國否決了三次。美國也是安理會成員中唯一的反對國。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推延」聯合國對以巴問題發表公開聲明的原因是:「公開聲明將不利於檯面下終結暴力的努力」。

拜登稱以色列攻擊加薩是行使「自衛權」。(圖片來源:Common Dreams)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對於拜登政府何時會放棄杯葛安理會聯合聲明的問題避而不談,也拒絕譴責以色列空襲加薩殺害孩童。相反地,他以一種以巴勢力對等的口吻,表示「挑釁行為將導致令人遺憾的結果,即以色列與巴勒斯坦人民喪生。」

5月19日,聯合國預計將就聯合聲明再度舉辦緊急會議。聲明內容將要求以色列「停止在東耶路撒冷與其他地區的佔領、拆除與迫遷行為。」

特約撰述: 
責任主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