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婦援會首推出情緒抒發卡,呼籲大人小孩在家防疫外也要照顧情緒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21/05/19
資料來源: 

近日台灣疫情升溫,許多學校、安親班都宣布停課,部分公司行號也宣布居家辦公或是分流上班,面對如此險峻的情況,婦援會全體同仁也會和全體國民一同防疫,期盼疫情早日趨緩。

疫情期間,很多孩子停課不停學,而家長可能需要在家工作、被迫休疫情照顧假或是工作停業在家待業等,親子在各自壓力下,容易情緒高漲,進而發生親子衝突,甚至演變成家庭暴力。婦援會全新推出的「情緒抒發卡」套組,就是很好的情緒管理媒材,讓家長可以用接龍、說故事、猜謎、配對等有趣的方式和孩子溝通,了解孩子真實的情緒跟內心的想法,以及跟孩子討論疫情期間抒發壓力或情緒的各種方式。

「情緒抒發卡」套組是這一套不分年齡、不分性別,且以可愛生動具有療癒性擬人化動物為主角,繪製成具有情境的44種情緒、39種抒發方式,以及使用說明卡讓使用者可輕易上手。

「情緒抒發卡」套組除了協助孩子認識、辨識、表達、抒發和控制等情緒管理能力,也能增進親子關係,牌卡適用於各年齡層的個人、團體、親子互動活動等等。婦援會期盼疫情期間親子相處時間增加,經由親子輕鬆互動牌卡遊戲,不僅增加親子關係,也能讓孩子學習到情緒管理,勇於表達自己的想法及發展多元抒發方式。

對情緒抒發卡有興趣者,可洽詢婦女救援基金會。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