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勞權休眠期,部長沒作為!
「官方無能,工人苦行」系列記者會第二場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21/05/18

時間:110年5月19日星期三上午十點

地點:勞動部

訴求:對於目前台灣多件重大勞資爭議案,立刻介入處理,宣示沒有勞權休眠期!

美麗華工會罷工進入第九天,配合政府控管疫情,黃文正理事長從晚會開始進行高空抗爭,並且減少罷工現場人數,但是從美麗華工會的案件,乃至於目前眾多的勞工權益問題,我們可以說台灣已經進入「勞權休眠期」,但是非常遺憾的是勞動部可以說是毫無作為。

防疫是台灣目前最重要的課題,相信所有人都不會反對,可是從美麗華球場違法打壓工會,到蘋果日報大量解僱,還有非常多遭到雇主任意調動班別的受雇者,他們的勞動權益受到嚴重影響,而勞動部在這時候的行動,除了發文告知所有工會不要開會、停止辦理勞教、停止調解、仲裁和裁決機制以外,面對這些危害勞權現行犯居然是毫無作為,可以預見這波疫情底下,台灣勞工權益必然會大幅度後退!

美麗華工會就是在面對這個困難的局勢,資方兩次惡意拒絕協商,勞動部這段時間唯一採取的措施竟然是「延後裁決召開」,跟資方以「疫情嚴重無法勞資協商」理由可以說是不謀而合。

明天就是5月20日,蔡英文總統第二任總統任期滿第一年的日子,去年的這個時候蔡總統帶著817萬票的聲勢,以及防疫成果,獲得高度支持,可是一年後疫情還是沒結束,難道勞動部一年下來處理防疫下的勞資問題,仍然只有停止會議活動,停止勞資爭議處理這些「做法」,但是對於違法資方卻束手無策嗎?

活動日期: 
2021/05/19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