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退場條例漏洞連連!師生慘退董事發財?
立院審議勿打假球!上萬教職員睜大眼睛看!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21/05/02

時間:2021年5月3日(週一)早上11:00

集合地點:立法院群賢樓外(台北市濟南路一段1號)

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預定於5月3日(下週一)上午開始,逐條審議審議《私校退場條例》。截至目前為止,包括高教工會與諸多教育團體皆已出面指出:退場條例行政院版草案「漏洞連連」,包括「專輔學校仍能有三年期限改辦其他事業」(第24條)、「學校自行停招即可規避重組董事會」(第14條)、「停招前逼退教職員就可規避支付資遣費」(第17條)、「學生原校畢業權利僅保障一個年級、排除兩個年級」(第13條)等問題,貿然草率闖關立法,恐只會鼓勵受專輔私校盡速清空師生,過往惡性退場悲歌繼續上演。

為監督立法院「退場要立法,不要打假球!」高教工會號召全國大專校園教職員站出來,一齊至立院外向立法委員們發聲,訴求改正法案:

一、學校停招後應一律重組公益董事會,不該有巧門規避。

二、學校受專案輔導即不得改辦其他事業,應專注於維護既有師生權益。

三、學生要原校畢業或轉學,應尊重學生選擇權,不得強迫學生轉學。

四、教職員被迫離退皆應保障法定資遣費,且應包括已停招及停辦學校。

現場將有已退場、待退場的私立大專師生代表前來發言,指正目前法案的漏洞與缺失!

退場條例立法應以上萬名受影響的教職員生權益為依歸,使教育資源歸公再造,而非替極少數私校董事圖謀利益開後門!我們將嚴正監督此法案到底!

活動日期: 
2021/05/03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