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孩子是穿過很多漏洞才摔傷的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21/04/28

台中柔道教練摔孩子導致嚴重傷害的事件,國人都同感憤怒悲傷,要求追究的聲音也絡繹不絕。但究責不能只是在處罰上喊價,究責是要釐清事件為什麼發生,調整、補足制度;嚴正處置是要劃下明確的行為界線。如此,我們才會有機會防止未來更多孩子受害。

這個事件的發生,制度能介入的機會至少有:

1.  確保教練能力,明定教練資格並透過制度要求有教練證始能進行教學。

2.  明確指出管教、訓練等行為的界線,禁止一切形式對兒童暴力,並完善施暴時處理制度。

3.  讓運動教練的熟知安全注意事項,並了解安全的要求遠重於訓練成效。

4.  對運動場館中教學狀況進行監督,對兒童施以身心暴力的狀況能被發覺、通報、處理。

5.  成年人對兒童遭受任何暴力﹐都能察覺並立即阻止。

我們面對的並非意外,是每一個應該發揮保障兒童安全效果的制度,都出現了疏漏,孩子是穿過重重漏洞,才摔傷在地。

我們將在記者會邀集關心的委員及學者專家,共同說明應追究及調查的對象,以及待處理體制問題,請全民共同追究,一起監督。

敬邀採訪

時間:2021年4月30日(五)早上9點30分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2會議室(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

與會人員:

馮喬蘭/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

張廖萬堅/立法委員

王婉諭/立法委員

吳思瑤/立法委員

范雲/立法委員

謝伸裕/前師大體育所教授

林佳和/政治大學法學院副教授

活動日期: 
2021/04/30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