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工人互助,永不妥協
RCA員工關懷協會「公益基金」開動!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21/04/27

記者會時間:2021年4月28日(三)下午2:00

記者會地點:台大校友會館3A會議室(台北市濟南路一段2-1號3樓)

全台灣規模最大、歷時最久的美商RCA汙染及工殤事件,自勞工集結抗爭至今23年,串聯台灣工人運動、司法、公衛、環保、藝文等各界投入,不僅為RCA受害勞工爭取權益,也讓本案成為台灣職災勞工權益前進的基石。

2009年起,RCA員工關懷協會陸續透過會員大會集體決議,於全體會員賠償或和解金中提撥25%作為公益回饋,其中7%將成立公益基金,以協助法律扶助、弱勢勞工、人權及環保等議題。

即使目前仍有1400多位會員在訴訟中,但關懷協會決定盡早實現社會承諾,從2019年底262位獲賠會員的回饋金中,先行撥出兩千萬作為第一期公益金,並逐步規劃正式成立,並於今年的國際工殤日,召開記者會向社會說明。

這是集結眾人之力,接力向前的成果,RCA員工關懷協會邀請您,一同來見證「工人互助,永不妥協」的精神!

活動日期: 
2021/04/28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